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150 女人


入夜。


朱格换了身寻常的衣裳,自鉴查院一处一人的耳畔耳语了几句,随即低着头离开了鸿胪寺。


两刻钟后。


朱格自一辆街头雇用的马车上走了下来,丢了块碎银给那车夫,左右看了看,这才将头低得更低,走进了对面的一家茶馆。


“约了人。”朱格冲迎上来的小二道,径直上了二楼。


敲了敲一雅间的门,里头便立即传来一女人的声音:“谁呀。”


“在下姓朱。”


雅间的门“吱呀”一声被女人拉开。


屋内的女人披着一件斗篷,风尘仆仆,像是也刚刚才来到这座茶楼,自这雅间里待了并没有多久,尚未来得及脱下这斗篷,但也更像是来到这里,需要靠这斗篷一路掩人耳目似的。


“朱大人。”看清了来人,女人行了个礼,将雅间的门重新栓好,又将斗篷褪下,并不避讳与朱格的坦诚相见。


只见女人年约四旬,其风韵犹存,相貌清丽,但此刻却浓妆艳抹,颇有些画蛇添足之效,便令自己由内而外透着一丝古怪的风俗气。


“嗯。”朱格应了一声,走到桌旁,坐了下来,替自己倒了杯茶,一饮而尽。


“朱大人突然约我,说是有与冰云有关的十万火急之事……”女人走了过来,双唇微微颤抖,似是有不好的预感。


“冰云被北齐锦衣卫抓了,暂且生死不明。”


女人一听,竟两脚一软……


“他……他还是去了北齐……”


“我之所以说,冰云暂且生死不明,是因为如今庆齐两国和谈,北齐使团计划重新开出条件――用冰云换被我鉴查院所控制的北齐暗探,及大魔头肖恩。”朱格又道,“北齐暗探,不足挂齿,但肖恩是谁,当年,鉴查院追击肖恩,又有多难,你是知道的。若海的性子,你更知道。怕是根本不会念及父子之情,同意放走肖恩。”


“不……”女人一把抓住了朱格的衣袖,“冰云是他独子,刚及弱冠……他……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……他聪慧,前途无量……他……他……”


朱格站了起来,道:“我也算是看着冰云长大的,所以前来告诉你一声。明日午后,北齐将要与我庆国进行第二轮的和谈,冰云是生是死,终有定论。”


说完,朱格便要转身离开这间雅间。女人松了手,没有阻拦,或者说,女人早已因此噩耗瘫倒在地,根本无力阻拦……




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女人强撑着身子,爬了起来。


甚至忘了将斗篷穿好,便失魂落魄地离开了茶馆。


路上有人侧目,更像是有人认出了女人,想要上前。


女人对一切都视若无睹,恍惚中,竟走了许久,来到了一栋偏僻宅院对面黢黑的小巷中。


女人缓缓抬起头,看向对面的宅院。


宅院不算小,却没有挂牌匾,瞧着,便像是一处别院。但女人知道,这宅院里头居有人,甚至还有家丁护院。


女人犹豫着,似乎不知道是否该上前,直到夜色中,一辆同样漆黑的马车驶向了这处宅院。


马车自宅院的门前停稳,从上头下来一人,不知道为什么,女人不远不近地看着那人,竟忽然激动了起来……


在那人将要跨入宅院之际,女人突然颤动了一下身子,冲了过去……


“若海,若海……”女人摔倒在宅院的台阶上,抱着那人的腿,眨眼间哭得梨花带雨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