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11 迟到的引见


“哟,辛大人。”范闲一扭头便瞅见了正揣着两手笑呵呵走过来的辛其物,“辛大人自打出使便神龙见首不见尾的,我还以为辛大人自行回了京都呢。”


辛其物立即弯腰笑道:“小范大人言重了,鸿胪寺这不是管着两国邦交,辛某一直在忙着斡旋两国关系么。”


范闲冲着锦衣卫扬起下巴,问:“那辛大人对此怎么看?”


“辛某确实也是第一次听说一向低调的苦荷竟要举办寿宴……”辛其物为难道,忍不住回过头看了一眼陆逡。


范闲便随着辛其物同看了一眼,问道:“是陆逡让你来找我的?”


不用辛其物回答,范闲便拍了拍腿,掸去灰尘,站起了身。


“那就去好好认识陆大人一下吧!”范闲说。






“范闲。”陆逡道,算是与辛其物领来的人打了招呼。


范闲瞥了一眼一旁的辛其物,笑道:“辛大人突然说,想要将我引见给陆大人。我却是有些好奇,为什么不在使团刚刚出发,谁也不认识谁的时候引见,却偏偏在这时候?”


“因为我已经按照范公子的提点,寻到了结果。”


陆逡的话音刚落,辛其物便识趣地离开了二人。


“辛其物乃太子门下,范公子是知道的。”待辛其物走后,陆逡又道。


范闲低头瞅了瞅四周,忽然搬了块石头过来,一屁股坐下,又捡起一根树枝,拨弄了两下篝火道:“辛大人日日与陆大人在一起,又摆出一副恭敬的姿态来,范某猜,陆大人乃太子心腹。”


陆逡倒是没有夸赞范闲心思敏捷,也没有正面回答范闲,而是继续说:“太子得了范公子的提点,已经查到了江南明氏走私获得的巨额财产的去处。”


“原来陆大人与辛大人不见人影,其实是去调查江南明氏了。”


“范公子就不想听听那些钱去哪儿了吗?”


“当然想。”范闲继续拨弄着篝火,干脆道,“我还想着看二皇子身败名裂,竹篮打水一场空。陆大人身份隐秘,先前我曾问过鉴查院的人,他们似乎并不清楚陆大人的根基,如今陆大人突然浮出水面,想来已然把握了些什么。只要能除了二皇子,太子便可高枕无忧,所以陆大人确实可以为人知了。”


“范公子果真如太子所说,爽快至极。那陆某也就不打哑谜了。陆某自上京城一与江南明氏有账本往来的钱庄查到了些线索,顺藤摸瓜,最后寻到了一货车行掌柜,那掌柜只负责对外租货车,虽不直接接触明氏具体运送的物资,但时间久了,也知道自己的车常去一个叫做红叶涧的地方。”


“红叶涧?”范闲停下了拨弄,转过头来看向陆逡,“是距离市朝不算太远的红叶涧?”


“正是。陆某打算,到了市朝,亲自去一趟红叶涧。范公子放心,那掌柜,我已经灭了口,做成劫财。”


“你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些?”


“消息的来源是范公子,调查有了结果,自然也要告诉范公子。如此,范公子与太子殿下才叫以诚相待,精诚合作。”


“行。”范闲重新拨弄了两下篝火,尔后将手中的树枝扔了,站起了身,“虽然我心里已经猜到了二皇子与李云睿在偷偷摸摸地做些什么,也点拨过太子,但也确实想要看到太子查出个真凭实据来。那红叶涧到底藏着什么,还望陆大人回来后告知。陆大人瞧着不亚于九品的身手,想必来回必能神不知鬼不觉,范某也就不需要说些客套话了。”


说完,范闲便道天色已晚,需早些歇息以便明日继续赶路,遂与陆逡告了别。


陆逡目送着范闲的离开,最后竟兀自问道:“李承——闲,你就不想当太子么?”


范闲自然是没有听见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