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56 守株待兔


说到那锦衣卫二人,只见那锦衣卫二人互相对视了一眼,喝完了茶盏中的茶,拿起桌上的刀,起身,走了过来。


“王启年,张夜枫。”其中一人忽然说。


被点了名的张王二人便转过头,看向分别来到自己身后的两名锦衣卫。


“嚓”的一声响,谁也想不到的是,那两名锦衣卫竟一同拔出了宽刀,分别架在了王启年与张夜枫的脖子之上!


王启年坐在范闲的对面,对此变故丝毫不感到惊慌,甚至还转动了眼珠,带着疑问看向范闲,意思是这又是范闲的什么计划?


不料范闲竟是一脸的意外之色。


“什么意思?!”范闲问。


“还请二位随我等暂时离开。”那两名锦衣卫说。


范闲不解。


“嘶——”的一声,王启年抽了口冷气,因为身后的锦衣卫竟胁迫似的紧了紧手中的刀,划破了自己的皮肤。


“沈大人的意思,二位的武功虽然上不了台面,但一个轻功了得,一个擅于施毒,有二位在,那剑客毕竟忌惮几分,与其担惊受怕到庆国,不如请君入瓮。”


“你!”张夜枫一听,瞬间明白了那两名锦衣卫的意思,他们的意思是竟要将范闲一人留下?!便顿时伸手去摸自己的腰间,却听“咚”的一声响,张夜枫忽然失去了知觉,绵软倒地。


茶铺的老板刚刚端了个盆,从简陋的屋子里走出来,一瞧见这架势,顿时吓得又端着盆缩了回去。


那锦衣卫点了张夜枫的穴。


“沈重果然还是沈重。”范闲冷笑道,“老王,随他们去吧。沈大人说的不无道理。只我一人,兴许都不用等到边境了。“


“大人……”


王启年身后的锦衣卫一把提了王启年的衣领,施了内力,单手便轻而易举地将王启年提离了地面。


另外一名锦衣卫则吹了声口哨,自己训练有素的马儿听见口哨声走了过来,那锦衣卫将晕了过去的张夜枫往马背上一丢,一把拍了马屁股,那马儿像是知道要往哪儿去似的,顿时驮着张夜枫消失在了林间。






一阵山风吹来,贯穿了茶铺简陋的屋子,迎面吹向范闲。


范闲抬起眼,看着那屋子的窗户,发现茶铺老板早就十分识趣地弃铺离去,这里,似乎真的只剩下了自己一人。


不,还有那扶着剑柄,立在屋旁的蒙面剑客。


范闲凝视了一会儿那剑客,低了头,笑了笑,替自己倒了杯茶。


“那两名锦衣卫说,将我一人留在这儿,当作诱饵,请君入瓮。但王启年却告诉我,一路上都没有发现你的行踪。我是相信王启年追踪的本领的。看来,这并不是请君入瓮,而是守株待兔。”


那蒙面剑客只是隔了段距离,面无表情地看着范闲。


范闲又道:“忽然间我就想明白了。豁然开朗,竟是这样的感觉。


言冰云说过,沈重得到的秘密事关北齐朝堂地震。如今看来,这场地震只能与幽王,与北齐改朝换代有关。但改朝换代没那么简单,苦荷是大宗师,且与小皇帝同枝。所以当苦荷要举办寿宴,邀请我庆国使团自市朝停留之时,沈重便有了让我也去市朝,见苦荷,最好死在市朝的打算。


寿宴上,当苦荷说我是圣子的时候,沈重想让我做这个圣子,便带头叫了我圣子。后来又帮我说话,只是为了不显得过于唐突。


呵,让我猜猜,在那些私兵出现的时候,沈重本来是不打算救我的,因为这些私兵刚好可以帮他实现让我死在后山,死在国教手中的愿望。只要我死在了后山,那么,庆国、神使大人便会迁怒于苦荷。苦荷的这个国教,再任其发展壮大几年,搞不好对神庙都是个威胁。宗教嘛,千年前,千年后,都一样。结果沈重没有想到张夜枫会突然出现,毒倒了那些私兵,更没想到你不远千里,来了后山,想要杀我。沈重不知道你是谁,出于想要知道更多的事情,他便令何道人出手,救了我。


我呢,也算是自作聪明,以为能扯着神使大人的旗子与他谈什么交易。他从我这儿得到了你家主人的秘密,便想着可以真的杀了我了,便借刀杀人,放风与你,让你在这里等我,杀了我。”


范闲觉得,这谢必安也算是自己的一个老熟人了,熟悉到自己穿越到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来,都是托得谢必安的福。范闲便想将话一股脑地都说给谢必安听,这家伙平时话不多,算是个完美的听客。范闲不知道,自己刚才的那番精彩绝伦的剖析谢必安到底听进去了几分。本以为谢必安还是会如同记忆中的那般不苟言笑,却忽然听得谢必安嗤道:“范闲,你可真得意,竟还委身于神使大人。”


谢必安的话,随风飘进了范闲的耳朵,范闲一把捂了脸,道:“你说我这人是不是自带绯闻属性?我还在好奇神使大人莫不是真的吩咐过沈重需照拂我,昨晚的那些话我其实只是想赌一把,诈一诈沈重,没想到沈重信,你也信。”


谢必安缓缓地抬起了手中的剑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