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61 插得好


“我昏迷了三天?”范闲在侯公公的伺候下,擦净了身子,此刻正坐在庆帝刚刚坐过的书案后,看着侯公公在七手八脚地换床单与褥子。


“可不是,准确来说,应是三日加半夜。”侯公公一边忙活,一边道,“自打高统领将范公子接回宫里,叫赵御医瞧了之后,陛下每日下了朝,便一直都守在范公子的面前,就连御书房的奏折都让老奴搬到了这儿。陛下呀,可真是为范公子操碎了心。”


“所以……沈重死了?!”范闲却是一脸的理所当然的表情,就差将“谁让他是我亲爹”说出口了,嘴巴里问的却是另外一个问题。


“老奴听高统领说,范公子陷入了昏迷,沈重想要趁机杀了范公子,却没想到范公子突然醒了,更是拔了自个儿肚子里的匕首,反插了沈重一刀。”侯公公不禁停下了整理,转过身,诚心道,“要老奴说,范公子这一刀插得好,陛下……听说了锦衣卫里的那些流言,可是问过沈重好几回呢。”


范闲立即低头去看自己的肚子,一愣,满脸的不解。


“我在高达杀了沈重之前插了沈重一刀?用的……用的还是自己肚子里的匕首?可……可是我怎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……”


“这人呐,危急关头总会做出不同寻常的反应。”侯公公笑道。


“我去!我把插进我自己肚子里的匕首拔出来,然后狠狠地捅了沈重一刀……我有这么凶残?!”范闲伸出一根手指,碰了一下伤口,顿时痛得直抽冷气,“嘶――可是我这碰一下都痛死了……”


“范公子的心性像极了年轻的时候的陛下,坚毅果敢,勇气非凡。”跟随了庆帝几乎一辈子的老仆不住夸赞道。


范闲暂时先将这个问题丢到了一旁,而是继续问侯公公:“那要杀我的蒙面剑客,高统领就没有瞧清他的真面目么。”


“也死了。”突然传来的是庆帝的声音。


侯公公见庆帝自御书房回来了,便立即加快了手中的速度,换好了被范闲的汗水浸湿的床具后立刻退了出去。


范闲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脖颈,那儿还残留着上一世,包括这一世刚来京都之时自靖王府,谢必安的快剑架在上头的滋味儿。


“高达杀的?牛多了啊……”范闲吐槽道。


见床榻已经铺好了,范闲便扶着自己的腰,缓缓起身,慢吞吞地挪了过去。


庆帝看着范闲的一举一动。


“这一走路,就扯得肚子这儿的肌肉痛。”范闲解释道,“瞧着就跟孕妇似的。”


范闲终于挪回了床榻,又缓缓地坐了下来。


“安之就不想说说,谢必安为何千里迢迢地赶来北齐,想要杀了安之?”庆帝走了过来,弯下腰,一只胳膊穿过范闲的膝盖弯,将范闲抱起,放在了床榻之上。


范闲靠坐在床榻之上,故意惊讶不已:“什么?!那蒙面剑客竟是谢必安?!”


庆帝好笑地看着范闲。


范闲吐了吐舌头:“我说的那场好戏就快上演了,父皇不要心急,再等等。”


“对了。”范闲突然又记起来了什么,问,“王启年,还有我师兄,他们都回来了吗?”


“今日刚刚回到京都。”


范闲掐了掐手指:“如果锦衣卫没有为难他俩,自己回来确实要慢点儿,不过回来就好。”


范闲正要将一旁的被褥扯过来替自己盖上,却突然顿住了,低着头,看着自己早就换了的干净的衣裳。


“我带回来的解药呢?就挂在腰带上!”


“安之忘的东西还真多。”


范闲揉了揉太阳穴,苦道:“刚刚醒,脑袋其实还有些不清楚。不行,我得回去!我……我还没有回范府报平安……”


“养好了伤再回,范建不讲理。”


范闲顿了顿,说:“父皇如果想让好戏早些开演,就该让我大张旗鼓地回去。”


“安之是想光明正大地站在李承泽的面前。”


范闲甚至做了个鬼脸:“我又从阴曹地府爬上来啦!”


看着浑身上下似乎轻松了许多的范闲,又或者年轻人的脑袋依然有些不清不楚,庆帝的眼中同样闪过一丝恶趣味,弯了腰,坐上了床榻,令范闲靠进了自己的怀中。


“不如安之先解释解释与沈重到底是何关系。”庆帝凑近了范闲的耳畔,髭须扫过范闲的耳根,严肃道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0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