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57 那夜


“大人,不出手么?”方年申问。


沈重眯着眼睛,远远地看着那群准备打埋伏的人。


“你觉得他们是什么人?”沈重反问。


“这衣着打扮……像是国教的人,但――”


“瞧出来他们个个训练有素了?”


方年申皱着眉:“莫非是禁军?可是陛下只对言冰云感兴趣,这范闲……”


“是什么人倒无妨,他们既冒充国教教徒,那便让他们杀了范闲好了。”沈重冷漠道,“属天助我也。”


方年申愕然看向沈重,因沈重的话,吃惊不已,同时也深深地感到不解。


锦衣卫中,传言沈重对范闲有断袖之欲,沈重很多次在自己的面前对范闲的态度都是暧昧至极的,而现在却要……


“即便你追随我沈氏多年,那流言也怕是入耳了几分罢。”沈重重新恢复了之前的笑容,“而我之所以对范闲的态度是如此的暧昧,自然是因为我希望这流言传出去。”


方年申恍然大悟:“大人是想让所有人觉得,大人对范闲无论做什么都不显得突兀。可是……一个文人,冉冉升起的文坛新星,远不及庄墨韩的声名远播,即便范闲死在这里,也无法撼动国教几分。”


“我对断袖之事没有兴趣,但那范闲却是有龙阳之好。他的主子,掀翻整个齐国都没有问题,呵,区区一个苦荷。”沈重冷笑道,眼中是对自己刚才所说的滔天权势的无比的向往。


方年申再次吃了一惊。这回吃惊,分明带着敬畏之心,所以并不形于色。


方年申似乎知道沈重说的那人是谁,便也不敢继续往下问。


沈重却接着道:“那位大人只是提了一下范闲,虽没有明说,但言语之中有令我确保范闲在齐国安全的意思。一介文人,何以得那位大人的青睐?直到范闲在我府上吃了顿晚饭。婉儿的话,提醒了我,原来,这范闲竟是个下贱的男娼。”


“他……他是那位大人的……”方年申终于还是忍不住道。


沈重掏出锦帕,擦着五指,似乎那上头还残留着与范闲接触留下来的令人作呕的气息。


“虽然这范闲身份低贱,但不管怎样,死在了这儿,就是不给那位大人面子。那位大人的身份非同一般,怎能忍下一群蝼蚁不将自己放在眼里。听说――国教中甚至有人宣扬可不用服用神花?”


问完之后,沈重突然停下了擦拭手指的动作,凝神看着前方。


只见刚刚埋伏进草丛里的那些“国教教徒”突然接二连三地跪下,又一个个掐住了自己的脖子,几分钟后,徒劳松了手,或趴或躺,大口喘息,同时扭动起了身子,似乎难受得紧。


过了一会儿,有一人自草丛中站了起来,沈重微微抬了下巴,道:“擅施毒,是鉴查院三处的人。”






范闲,王启年,还有张夜枫急忙向着市朝的方向走着。


方年申将手中的刀稍稍拔出了鞘:“大人,那些‘国教教徒’怕是栽了,不如属下带人前去杀了范闲。到时候,只需嫁祸给这些‘国教教徒’即可。”


有脚步声突然自方年申的身后传来。


方年申转身一看,是赶回来的何道人与一名锦衣卫。


那锦衣卫道:“属下奉命前去查探那些‘国教教徒’到底从何处而来,刚才何先生发现有一剑客正向这头潜行。那剑客品级不低,属下担心此处生变,所以赶了回来。”


“剑客?”


“嚓”的一声,何道人拔了剑,一步上前,横挡在了沈重的面前!那锦衣卫也顿时警觉看向远处!


“是剑气!那剑客接近九品!”


沈重抬起手,缓缓推开了何道人的剑,眼中闪烁着好奇的光:“范闲,你还真是处处给我惊喜。我倒要看看,你又惹了什么妖魔鬼怪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