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66 做了批注


“可惜什么?”言冰云问,话语间藏着一丝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慌张。


“她死了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那粒石子终落入湖底,激起湖底的暗涌,暗涌翻滚,直冲湖面。


“我找她的时候,她已经遇害,已有小半月。”朱格一边说,一边将手探入自己的宽袖中,取出一卷宗来,递给了言冰云。


言冰云盯着那卷宗,脸色发白。


“疑点,我都标出来了,我也动用我一处的关系查了查,添了些结论。”朱格又道。


言冰云迟疑着,那只攥紧了的手却像是下意识般地抬起,夺过了朱格手中的卷宗。


卷宗的上头,朱格以朱笔做了批注及圈了字――


五月初四夜,未归。


流晶河畔熟客见其离开润心茶楼后,向城北方向而去。


五月初五夕时,被发现于城西秧河畔。


未丢失财物,衣冠整齐。


经查,无仇怨纠纷。


尸体领取人:桑茹。


言冰云的手重新攥紧了那份卷宗,直到发抖。


“京都府的卷宗你认得。”朱格瞥了一眼言冰云的动作,“五月初四的晚上,她约我去了润心茶楼,向我打听你的消息,恳求我想法子救你,但――我是谁?你出了事,她不去找言若海,反而跑过来找我?不过看在我们相识一场的份上,我便答应帮她想想办法。后来,她就走了,但没再回去。”


朱格的话也不知言冰云听进去了多少,只见言冰云低着头,将目光死死地钉在两个朱红色的字儿上:城北。


朱格顿了顿,见言冰云不说话,便叹了口气:“自润心茶楼见过我后,有流晶河畔的熟客认出了她,见她向城北而去。她的尸体一早便被醉仙居的桑姨领了回去,所有人都以为她在京都无亲无故,那桑姨便自行将其安葬。我得知她出事的消息时已有小半月,不可能再从她的尸体上发现什么线索,更不可能自作主张的开棺验尸。总之,死因不为色不为财。为了你,她一直深居简出,也没与什么人结过怨,抱歉,线索太少,我算是无能为力了。”


言冰云终于缓缓抬起头来,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问:“我父亲他怎么说。”


“得知你母亲出事的消息后,我第一时间去找过你父亲,还是老样子,说自从将你从你母亲的身边带走,他与你母亲早已再无瓜葛。”


言冰云冷笑了一声,将那卷宗折好,塞进了自己袖中的暗袋。


“他与我母亲确实再无瓜葛,所以朱大人来寻了我,不管怎样,我这半身的血是从我母亲那儿得来的,不是么。我呢,就不谢谢朱大人了。朱大人当年将我母亲送至家乡产子,是为了牵制我父亲,如今瞧着是在为我母亲的冤死奔走,其实是为了让我们父子心生嫌隙,对么?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或许并非我母亲听闻了我被俘之事,才来寻朱大人帮忙的吧。应该――是朱大人主动约的她吧?朱大人应该想着,将我被俘,甚至有可能客死敌国的消息告诉我母亲,如此便能给我父亲添堵,使绊。”言冰云说着,摇了摇头,“朱大人不了解我母亲。如果是她自行听闻了我被俘之事,哪怕我父亲是火堆,她第一个想到求助的,不惜往下跳的,应该还是我父亲。不过朱大人放心,既然我是我母亲如今唯一有瓜葛的人,那我一定会替她沉冤昭雪的。”


朱格因言冰云的话一愣,随即哈哈大笑:“小言公子心思缜密,遇事冷静果决,还真是与你的父亲如出一辙。可怜呐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朱格便下了马车。


也不知这声可怜叹的到底是红颜薄命的绾颜,还是没了母亲的言冰云。



========


提示:可以回看第150章 女人 

其实是朱格主动约绾颜的,他就是想让绾颜去找言若海,给言若海添堵,使绊。但是在这里,他说成是绾颜听说了言冰云被俘,主动来找自己帮忙的。这样就可以撇清自己挑事儿的嫌疑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