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149 重演


那人一跨入和谈的大厅,便直奔北齐的主谈而去,先是套在北齐主谈的耳朵上耳语了几句,随即从袖中掏出一封信来。


辛其物突然停止了侃侃而谈,瞪眼看着那人。


“坏了……”


辛其物的话音刚落,北齐主谈的脸上竟划过一道诡异的笑,随即向后仰了身子,得意道:“总之,辛大人提出的条件,我齐国,是绝不会答应的。”


北齐主谈却又突然一顿,意外看向辛其物身旁的范闲——只见对面庆国众人皆面面相觑,唯有范闲,离了座儿,整个人趴在了桌子上,几乎是要凑到自己的面前来,去瞧自己手中的那封信。


“为什么?!你刚刚得了我庆国什么把柄?”范闲一边伸长了脖子去瞧,一边问。






范闲见辛其物走了过来,便立即迎了上去。


“辛大人,如何?”


辛其物左右看了看,这才套上范闲的耳朵,小声道:“鉴查院四处主办言若海有一独子,不知何时被派往了北齐,统领鉴查院设在北齐的情报网。更不知道此等甲字级的绝密身份,为何会被北齐锦衣卫所知晓,又如何连同麾下六人一同被锦衣卫所擒!”


“言……言……言……”范闲惊得语无伦次。


“这言冰云呐,可是比鉴查院抓住的那十四名北齐暗探值钱得多,我们提出的退军条件是,割让三城,外加赔款。这下,他们怕是有了讨价还价的资本。”


“这……这儿你先帮我看着,我……我得去问个清楚……”范闲满脑袋都是言冰云为何还是去了北齐,便撒腿就要跑。


“哎――你去哪儿?”辛其物叫道,却突然瞅见了停在鸿胪寺外,街巷拐角处的那辆熟悉的马车,和那一身范府车夫打扮的虎卫,顿时艳羡道,“好吧,小范大人乃陛下的门客。”






“哎哟,范公子,你可算来了。”侯公公踏着碎步上前,将范闲搀扶下了马车。


“怎么?”范闲问。


“老奴不懂政事儿,不敢多嘴……不过刚刚有鉴查院的人送了东西过来,陛下瞧了却生了好大的怒气……”


范闲难得没有调侃侯公公,自己也是极想知道言冰云的情况的,便径直推开了御书房的大门,走了进去。


但此时的庆帝看着却并非有怒,竟十分悠闲地在打磨弓箭。


范闲站在正厅的下首,盯着高位上的庆帝看了好半天,见庆帝像是根本没有察觉到有人闯入似的,便提了官服的下摆,迈开步子,蹭蹭攀上了台阶。


范闲歪了脖子,瞅了一眼书案上放着的一份名单,问:“这些都是被北齐锦衣卫一锅端的我庆国的伏谍?还好,不到被抓的北齐暗探的一半。不过……我听辛大人说,里头有言若海的独子言冰云?他负责统领鉴查院在北齐的情报网,如此重要的身份……”


“安之是想说,如此重要的身份,又在如此关节被擒,怕是内有文章。”


范闲低着头,盯着那份名单,纠结道:“言大人真舍得,将自己的独子丢在虎穴。”


“这是鉴查院四处的职责所在,而言冰云,算是鉴查院后辈中的一枝独秀,当日他主动请缨,远赴北齐统领情报网,如果不是他,我庆国对北齐的这场战争也不会打得如此的酣畅淋漓。”


范闲眉眼都纠结到了一块儿——敢情这回是言冰云这小子自己要求去的??


庆帝忽然放下了手中的弓箭,走了过来,捏了范闲的下巴,令范闲抬起头来。


“朕怎么觉得,反倒是安之心里头是最七上八下的。”


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和谈,和谈的结果在我的心里自然是紧要得很。”范闲挣脱了庆帝的手,笑道,同时上前,替庆帝揉捏起了肩头来,“我便想着,父皇定是第一个知道消息的人,便急着过来打探打探。”


庆帝瞥了一眼范闲使不出劲儿的胳膊:“行了,好了伤疤忘了疼。”


范闲便收了手,溜到碳炉旁研究起庆帝刚刚打磨的弓箭来。


“如果说,我庆国仍在北齐境内的大军换的是北齐三城,鉴查院抓住的那十四人可以用赔款来赎,北齐如今却多了一个极其重要的筹码,他们会换什么……”


“今夜便知分晓。”庆帝将一册奏章扔在了那页名单之上。






事情突生转折,一切也都突然间被贴上了休止符。而自今日一早起,四周便争吵不断,范闲觉得,自己的脑袋此刻瞅准了时机,犯了后遗症,正跟着嗡嗡作响,而这把守森严,无人轻易来扰的御书房竟成了这个世界最安静的角落。


范闲丢下庆帝,胡乱转悠着,最后转进了后厅,一屁股坐进卧榻,丢了官帽,又寻了个舒服的姿势,蜷在卧榻中睡了过去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