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13 后山


“大人……又在瞧那――‘枪’?”王启年随着范闲的目光看去,“大人似乎一直都对北齐国教的圣器很感兴趣。可惜,王某与大人一样,乃地地道道的庆人,对他国之物可谓一知半解,还真的不知道其来历。”


范闲很快便收回了目光,道:“没关系,很快就清楚了。”


范闲自然是与王启年被分了同一间房,二人简单自房内吃过东西,便洗漱了一番,爬上了床塌――被锦衣卫赶着行车一日加半个晚上,着实是累坏了。






“你说什么?!”狼桃吃了一惊,“要公开给师父举办寿宴?”


“对。”海棠朵朵拿起香案上的一只苹果,啃了一口,“太后是下个月的生辰,二圣的意思是,将太后的生辰提前,于上京城同贺。”


“师父成为大宗师,任国师以来,从未公开举办过寿宴,你知道的,师父他……”


“放心。并不需要师父一直在场。更何况,这只是暂留庆国使团的手段罢了。两日之内,我必须弄清楚言冰云到底从肖恩那里得到了什么秘密。”


说完,海棠朵朵将手中的苹果快速啃了几口,最后将啃了一半的苹果重新放回了香案,甚至转了个个儿,将完好无损的一面朝向外头。


狼桃瞧见了这一幕,忍不住笑道:“你小的时候经常偷吃贡品,便是如此操作的。师父一度还以为是耗子成了精。”


海棠朵朵正抬起衣袖,准备去擦自己的嘴,听见狼桃这么说,像是也记起了什么,便愣在了那儿。


“我会安排妥当的。”海棠朵朵重新有了动作,轻擦了嘴,道。


在即将离开这间屋的时候,海棠朵朵不忘将垂于耳畔的面纱重新扣好。


“这里是后山,除了我和师父,没有旁人。”狼桃说。


“我带了个人回来。”


“谁?”


“上杉虎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肖恩死在锦衣卫的刀下,上杉虎想要替肖恩报仇,已经投靠了陛下。师兄,明日他会来后山拜见师父,替我盯着他。”


“我与上杉虎交过手,他认得我,如果他知道,最先想要杀肖恩的是我们,我想,他应该很快就要倒戈。”


海棠朵朵笑了笑,走了过来,抬手便将狼桃放在香案上的那只面具扔进了因入夜而燃起的火堆中。


“只要不戴它,师兄空着两只手去,上杉虎定认不出来师兄。”






后山的湖泊。


有一苍老的声音自湖泊尽头的瀑布后传来:“不在这里过生辰?”


“不在。”海棠朵朵自岸边道,“这次庆国使团刚好途径市朝,陛下与太后的意思是,于市朝城内举办寿宴,邀请庆国使团参加。”


“庆国使团?但以往的生辰只有海棠和狼桃。”


“师父。”海棠朵朵唤了一声。


瀑布的后头沉默了片刻。


“海棠不要生气,我听你的便是。”那苍老的声音忽然又说。


海棠朵朵的语气顿时松了些:“师父好好休息。明日会有位大将军前来拜访师父。他是肖恩的义子。”


“什么?!”瀑布竟溅了水花,“肖恩?!你们可有杀了肖恩?!”


“师父放心,肖恩已死。”


“那他可是来寻仇的?!”


“他并不知道师父想要杀了肖恩。总之,师父只需与往常一般接待便可。另外,寿宴设于后日城内的春日殿,师父也只需露一次面便可。”


“对,我是大宗师,他是打不过我的。”瀑布后的人却自顾自地说道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