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54 在床上呀


沈重轻笑了一声,自一旁的木椅上坐下,掀起茶壶的盖子,看了看,确认里头有茶水后,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
“沈某担心范公子的安危,自然是等不及了。”沈重又摸了摸茶盏,发现茶壶中的茶已经温凉,便放在了那儿,没有去碰。


“沈大人也看出来了,他们不是国教教徒。”范闲又说。


“范公子忘了,这里是齐国,锦衣卫的地盘。”


范闲“噗嗤”一笑:“沈大人这是将神庙放在哪儿了?”


这是沈重第一次从范闲的口中听到“神庙”二字,竟微微一愣。


“我有个忙,想请沈大人帮一帮。”范闲睁开了眼睛,开门见山地道。


“哦?”


“那个想要杀我的剑客溜了,但是我觉得他还是会伺机杀我。沈大人知道的,我不会武功,王启年只会轻功,而我那师兄也只是三脚猫的功夫,更何况又受了伤。”


“你想让锦衣卫替你杀了那剑客。”


范闲睁着无辜的双眼,点了点头。


“看来,范公子与那剑客仇怨不浅。”


“我好像还没有告诉沈大人那剑客的身份。”范闲又说,“他叫谢必安,是庆国二皇子的近身护卫。”


沈重陡然坐直了身子。


“还有那些伪装成国教教徒的人,他们其实是二皇子在边境养的私兵。”


范闲说得风淡云轻,但沈重的身子却越坐越直,脸色渐显凝重。


范闲继续笑道:“我在那些人的身上发现的疑点,沈大人自然也能发现。沈大人应是猜到了他们出身军营,但沈大人想不到的是他们的主子竟是我庆国的二皇子殿下。”


沈重忽然放松了身子,碰了手旁的茶盏,同时也恢复了一如既往的闲适,却眯了眼,道:“范公子的意思是,贵国的二皇子殿下想要杀了范公子,范公子让沈某出头,插手贵国内政。如今齐庆两国战事已结,两国业已重修旧好,沈某似乎不应该在这档口领着锦衣卫重掀风波。”


范闲自卧榻之上换了个姿势,却是更加的慵懒了。只见范闲重新阖上了双眼,轻轻地道:“那如果是我家神使大人请沈大人帮这个忙呢?”


沈重的手顿在了茶盏之上。


“这次随使团前来北齐,沈大人一直都很照顾我。其实,他是不愿意我独自一人离开京都的,可我与他闹了脾气,偏要出来。我知道,他嘴上不说,但早就安排了沈大人多多照拂我。哼,还是那个臭脾气。”范闲像是回忆起了什么,嘴角竟泛着一丝甜蜜,“我猜,他还一定吩咐沈大人不要对我提起他曾悄悄安排沈大人照拂我了。我本来想,沈大人莫不是真的因为喜爱我的诗才对我爱屋及乌的?但突然一想,差点忘了,北齐的花谷,太后交给了沈大人帮忙打理,不是么。”


沈重笑了笑,手重新动了起来,捏了那早已凉掉的茶,喝了一口。


“范公子这是想用神使大人来压沈某咯。”


范闲抬起了身子,冲着沈重招了招手。


沈重竟真的放下了茶盏,起身,走了过来。


范闲拍了拍卧榻,示意沈重坐在自己的身边。


待沈重坐下,范闲将嘴巴靠近了沈重的耳朵,低语了几句。


“神使大人身份高贵,除了各国皇室,也只有沈大人见过他了。刚才我说的,可是他的特征?”范闲笑道,“对了,庆国的二皇子在庆帝的眼皮子底下囤私兵,你觉得,二皇子为什么要杀我,我又是从哪儿听来的这绝密的消息?”


沈重转过头,看着满脸微笑的范闲。


范闲的双颊却逐渐浮了淡淡的粉色,弯了两只眼睛,迷离道:“在神使大人的床上呀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