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55 “好”


“闺房密事,范公子倒是直言不讳。”沈重站起了身,笑道。


“我不说,沈大人也猜到了我与神使大人的关系。沈大人先前嘱托过,希望我回了京都,能念着沈大人的好。这‘好’,便是希望我将沈大人照拂我的事儿告诉神使大人吧?如今,这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照拂,这是与性命攸关的事儿,刚好,我与二皇子也算有些过节。沈大人觉得,如此一来,我能不念着沈大人的‘好’吗?神使大人也会念着沈大人的‘好’的,毕竟沈大人护住了他心尖儿上的东西。”


沈重笑着看着范闲,只是道:“时辰不早了,范公子早些歇息吧。待到天明,范公子可就没得休了。”


范闲听了,乖乖地自卧榻上躺了下来,扯了一旁的褥子,盖好,又乖乖地闭了眼睛,道:“晚安,沈大人。”


厢房内的蜡烛被沈重掐灭,紧接着传来的是屋门严实阖上的声音。


范闲安静地躺着,却好像发了噩梦,不一会儿便攥紧了双手,咬着唇,直至有一丝鲜血自唇畔流下……


范闲不愿醒来,两只手越攥越紧,唇上的刺痛令自己松了口,换作了剧烈喘息。


就好像有什么压住了自己,叫自己透不过气来,生不如死。






次日清晨。


“师兄真的能骑快马?”范闲再次不放心地问道。


张夜枫看了一眼身旁正骑在高头大马上的范闲――只见范闲穿着便于骑行的窄袖黑衣,束了发,头戴一顶斗笠,而范闲的身侧,则有两名瞧着身手不错的锦衣卫伴行。张夜枫便道:“小师弟放心,剑气浮于体表,不比深入经脉的剑伤,除了这个,其实我没受多大的伤。”


“那就要辛苦师兄了。”


张夜枫也翻身上马,戴好了斗笠。


范闲冲着另一匹快马上,同样头戴斗笠,正在与不安分的马背较劲的王启年点了点头,对众人道:“出发!”


五人分作前后,策马扬鞭,向着南方而去。






途中经过官道旁的一简陋茶铺,五人停了马,稍作歇息。


王启年狐疑张望四周,道:“大人,这一路只要慢下来,王某都在观察,似乎――那剑客没有跟上来啊。”


范闲压了口茶,答道:“他与何道人动了手,知道锦衣卫护着我。现在虽然只有两名锦衣卫送行,但都有八品,而且指不定何道人也跟着。”


“打不过何道人,所以――胆小?不敢再出手?”王启年又问。


范闲远远地看着前方路的尽头,说:“拼一拼也不一定打不过,但毕竟多了两个八品,更有可能的是他在等我们靠近庆国国境。”


“锦衣卫无权私自越境,到了那儿,倒是动手的好机会。”张夜枫赞同道。


“昨日我说过,那些人假扮国教教徒,所以在他们的眼里,我们应该认为这一路的风险便只有国教的人想要杀我。只要近了庆国国境,我们便可摘去斗笠,放慢速度,做出一副如卸重负状,给他们吃颗定心丸,叫他们觉得是时候动手了。到那时,那两名锦衣卫也会返程离开。”范闲又说。


“但――”张夜枫瞥了一眼不远处同样在休憩的两名锦衣卫。


“这便是我昨夜与沈重达成的交易。”范闲说,“两名八品,摘了锦衣卫的腰牌,除了名,随我们越境。他们想不到,沈重会护我到这个地步。”


“随我们越境?!”张夜枫吃了一惊。


王启年伸出两只手,往上头捋了捋头发,同时直瞪眼睛,意思是,莫不是冲冠一怒为红颜?



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