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63 儿子


范闲侧躺在那儿,刚才虽被庆帝简单清理了身子,但那股暖流却似乎永远的留在了自己的身体里,叫自己的腹部几乎感觉不到了疼痛,只剩下些许不适。


范闲舒服地轻哼了一声。


但范闲很快又有些黯然失色起来,轻阖了双眼,扇动着眼睫,忽然问:“他也是父皇的儿子,父皇就不心疼他么。”


庆帝早已阖了目,听见身前人的幽怨之问,却嘴角轻扬,道:“安之需记住,只有安之才是父皇的骨血,他们,只是些肮脏的皇室交易罢了。”


“那如果――我是说如果,这出戏,李承泽唱砸了呢……”


“安之搭了许久的戏台,等的不就是李承泽唱砸这出戏么。”


庆帝的话语间透着冷漠,范闲甚至从中听出了几分压抑着的怒火来,便不禁沉默了一会儿。范闲不知道,真的是因为自己特殊,还是――如同前世的李云睿般,二皇子已然触碰到了皇权。


那是庆帝心中的底线。


范闲更不知道,自己何时也会触碰到那人的底线。


片刻之后,范闲微微收了思绪,转过身,几乎与庆帝脸贴着脸,又问:“父皇怎么想到让高统领去北齐的?”


“安之可记得,出发之前,朕对安之说了什么。”


范闲答道:“只找我要找的,其他的事,不要参与……还有……早些回来……可是我――”


“可是安之见到了枪,便对北齐的国教产生了兴趣,跟着使团,去赴了苦荷的寿宴。”


范闲因庆帝提到了“枪”而愣在了那儿。


“安之应该知道宗教的力量不容小觑,深陷其中,非福即祸。你母亲说过,神庙,何尝不是人世间最可怕的宗教,非但控制人身,更是控制人心。所以朕的初意是若安之不听话非要接触北齐国教,便叫高达将安之绑了,直接带回来!”


范闲终于反应了过来:“枪?!父皇知道枪?!”


“你的母亲一直想要一把枪防身。”


“苦荷……苦荷是不是在遇见我娘的时候见到过枪,觉得枪厉害,但又不知道是什么,便用枪当作了北齐国教的图腾?”


庆帝睁开了双眼,映入眼帘的便是范闲满脸的好奇。


“苦荷?他什么时候见过你母亲?”


“没……没见过吗?”


“你母亲说,神庙在北方。她刚刚逃离神庙的时候曾被两名齐人所救,但也只是萍水相逢罢了,之后便再也没有见过他们。因为是她第一次遇见神庙外头的人,所以记住了他们的名字,一个叫做庄正,一个叫做阿兴。”


范闲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埋了头,往庆帝的怀中钻了钻,看着像是困了。却在庆帝瞧不见的地方,那双眼睛仍旧明亮。


庄正……姓庄?庄姓在北齐算是大家,有很多人都姓这个,但范闲却知道,那人,应是用了本姓的肖恩,而另一个叫做阿兴的,只能是同样化了名的苦荷。


与前世不同的是,这回,神庙是实打实的如神灵一般的存在,那二人化名前往北边,倒也说得通。


“困了就早些睡。”庆帝低头看了一眼只剩下毛茸茸的脑袋的范闲,“明日,伤口如不痛了,就回范府去吧。”


范闲听了,立即再次抬起头,狡猾一笑,凑近了庆帝的耳畔,小声道:“既然父皇许我从阴曹地府爬到李承泽的面前,那我也有个惊天的秘密要告诉父皇。我见到了苦荷,苦荷,是傻的。”


庆帝闻言,抬高了眉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841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