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纳呐

看置顶

万劫不复360 醒来


📖卷七 身份


海棠朵朵终于动了动唇,想要说出什么来的时候,树干前的人却陷入了沉寂。


海棠朵朵走到了树干前,低头看着逐渐变得冰冷的男人的身体,眼中再次涌起意外之色,仿佛无法相信面前的这个叱咤北齐官场,令人闻风丧胆的锦衣卫镇抚司指挥使就这么撒手人寰了似的。


就这么……死了?






范闲觉得自己的腹部很痛,是那种记忆中的熟悉的痛。


疼痛催促自己醒来,无法再安睡,也让范闲觉得睁开眼睛后,眼前的一切既陌生又熟悉。


庆帝听见了不远处那人发出的声响,便放下了手中的奏折,看向那人。遂起身,走了过去。


“醒了?”庆帝弯下腰,摸了摸范闲的额头,“烧退了。”


“陛……陛下……”范闲的两只眼睛混沌不清,想要爬起来,“臣参见陛下……”


庆帝先是愣了愣,随即嘴角滑过一丝玩味。


“知道发生什么了么?”庆帝便拢着白色常服的宽袖,站在床榻边,问。


范闲抬起半个身子,看了一眼自己被裹成粽子的腹部,吱唔道:“臣……臣奉命出使北齐……返程时遇见了意外……”


庆帝一言不发地等着范闲将话说完。


“我……我真的回来了……?”范闲疑惑道,“可是……”


范闲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眼神中透着迷茫。


“我回来了……可是他们怎么办……这一切就好像一场梦,一场好真实的梦……那里有我爹,有若若,有滕梓荆,有范思辙,还有……还有陛下……可是……可是没有了……”


范闲像是在自言自语,迷茫中,扫视着四周,直到墙角的一盆金色闯入了自己的眼帘。


那是一种被叫做“神花”的奇异植物。


范闲呆住了,一只手抚摸着身下异常柔软的褥子,又转过头,看着庆帝。


“我……我这是在父皇的寝殿……”范闲说。


“朕看,你是当芝麻绿豆大的官当上瘾了,怎么,还想着朕该封你个使臣当当?可要做一回主使?”庆帝问道,却因范闲接下来的动作明显一顿。


范闲伸出了汗津津的手,拉住了庆帝的宽袖的一角,随后钻进了庆帝的怀里。


范闲将庆帝抱得很紧,紧到不像是一个受了重伤,昏迷了三日的人。


像是汲取了身前人的力量,范闲藏在庆帝怀中的眼睛,重新变得晶亮。


庆帝让范闲抱了一会儿,终于十分嫌弃将范闲推开。


“一身的汗馊味。”


“范公子醒了?”侯公公闻声,小心翼翼地出现在了延庆殿主殿的门前,未曾踏入殿门一步,“范公子可是退了烧,发了汗?范公子有伤,不能沐浴,老奴这就去给范公子准备擦身的热水。”





片刻之后。


庆帝跨入了御书房,高达正候在里头。


“醒了。”庆帝只简单地说了两个字。


“既然范公子脱离了凶险,那是否……”高达犹豫道。


“范闲受伤的消息,先不要对外透露。李承泽那儿怎么说?”


“二殿下称,谢必安告假还乡,至今未归。”


“北齐又怎么说?”


“北齐称,圣子论完法,锦衣卫送圣子返回庆国,途中遭遇不明身份的剑客突袭,应是与锦衣卫有着旧怨,刺伤了沈重,沈重受伤严重,不治而亡。”


“范闲去北齐之前,与朕说过,会有好戏给朕看,这戏,与太子有关。李承泽有如此大的动作,也只能与太子有关。查查看,都有什么人混进了使团,有哪些人是太子一党。这些人何时脱了团,都去过哪儿。”


“是。”


高达正要告退,庆帝却忽然又道:“你也受了伤,该医治的需及时医治。”


高达低了头道:“谢陛下关心,属下受的只是皮外伤,不足挂齿。”


“按照朕教你法子疏通真气,有助于伤口的愈合。另外,试着将真气经膻中运行至体表,下回一人对付一群人,受的才只会真的是皮外伤。”


高达听了,迅速单膝跪地道:“属下自幼受陛下教导,是属下的福分。”


“在花谷待了些日子,你倒是学会虚与委蛇了。”


高达立即重新站起了身。


庆帝摆了摆手,屏退了高达。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